广

青年文摘

  • 精美图文
  • 青年文摘
  • 读者文摘
  • 哲理文摘
  • 位置:首页 > 悦文 > 悦品文摘 > 青年文摘

    人生之墙

    2018-04-01 08:16:23 次阅读 稿源:互联网

    [导读] 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都在掌握之中,当你不再把失败当作意外时,成功才会变得平常。

      在孩子将要大学毕业的前一天,父亲把孩子带到一堵墙前,对孩子说:“给你10米的助跑,你敢不敢跳过去?”

    孩子用眼睛瞟了瞟那堵墙,回答说:“没问题。”

    接着,孩子开始助跑、起跳,可他没有想到,墙那边有一条很深的沟,他掉了下去,重重地摔在沟里,过了很久才慢慢地爬了起来。

    孩子愤愤地说:“爸爸,你为什么骗我?”

      父亲轻轻地说道:“孩子,我并没有骗你,我只是想告诉你,在步入社会后,往往年轻气盛,会把很多事情想得过于简单,我劝你应该多听多看多想,不应莽撞。看问题不能只看一面,只有事事想得周全,才能少摔跟头。”孩子点头称是。

      父亲又带着孩子顺着墙往前走了一段,停住对孩子说:“孩子,给你10米的助跑,你还敢不敢跳过去?”孩子说:“不行啊,我已经受伤了,脚还在疼呢,再摔一次我哪受得了?”

      父亲笑笑说:“上一次你缺少的是慎重,这一次,你缺少勇气。人生难免摔跟头,摔一次跟头就畏首畏尾,是很难成功的。”(青年文摘)

   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,供读者交流和学习,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以便更正、删除或按规定办理。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,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。

    零七广告
    零七广告
    零七广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