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

青年文摘

  • 精美图文
  • 青年文摘
  • 读者文摘
  • 哲理文摘
  • 位置:首页 > 悦文 > 悦品文摘 > 青年文摘

    你不来,我就过去(很受益)

    2018-04-01 08:16:31 次阅读 稿源:互联网

    [导读]人不一定能改变环境,但一定要适应环境。想想我们所面对的人生,如果“唤山山不来”,我们是不是也该去爬爬山呢?

    上财经大学时,他们学院有一名经济学教授,凡是被他教过的学生,鲜有顺利拿到学分的。

    原因在于:教授平时一本正经,不苟言笑,教学古板,布置的作业既多又杂,学生们不是选择逃课,就是浑水摸鱼,宁可得不了平时的学分,也不愿多听那名经济学教授讲一句。但这位教授却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经济学专家,叫得出名字的几个财经人才,都是他的得意门生。

      谁若想在经济这个领域闯出一点名堂,首先得过他这一关才行。

      一天,教授身边紧跟着一个学生,二人有说有笑、神情自得,惊煞了周围的同学。

    后来,就有人问那名学生:“你干嘛这样巴结八股教授呀,你有一点骨气好不好?”

      那名学生回答说:“你们听说过穆罕默德唤山的故事吗?有一天,他带着他的40个门徒,在山谷里讲道,他说‘信心’是成就任何事物的关键,也就是说‘人有信心,便没有不能成功的计划’。一位门徒对他说:‘你有信心,你能让这座山过来,让我们站到山顶吗?’穆罕默德对他的门徒充满信心地把头一点,对大山喊了一声:‘山,你过来!’山谷里响起了他的回音,回声最后消失,山谷又回归宁静。大家聚精会神地望着那山,穆罕默德说:‘山不过来,我们过去吧!’他们开始爬山,经过一番努力,到达山顶,他们因信心促使希望实现而欢呼。”

      讲完这个故事,那个同学停顿了一下继续说:“其实,教授好比一座山,而我就好比穆罕默德,既然教授不能顺从我要的方式,只好我去适应他的教学理念。反正,我的目的是学经济学,是要入宝山取宝,宝山不过来,我当然是自己过去喽!”

    这名学生果然鹤立鸡群、出类拔萃,毕业没几年,就成为金融界响当当的人物,而他的同学都还留在原地“唤山”呢!(青年文摘)

   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,供读者交流和学习,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以便更正、删除或按规定办理。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,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。

    零七广告
    零七广告
    零七广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