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

青年文摘

  • 精美图文
  • 青年文摘
  • 读者文摘
  • 哲理文摘
  • 位置:首页 > 悦文 > 悦品文摘 > 青年文摘

    人生就像三明治

    2018-04-01 22:37:30 次阅读 稿源:互联网

      一位商人乘巴士在法国乡间旅行,车要在一个小镇上停留十分钟,商人便走进了附近一家小餐馆。

      餐馆十分整洁,陈列台上摆放着一道道法式浓汤,商人点了一盆汤,不料遭到了老板的拒绝:“不卖汤。”

      “为什么?”商人疑惑不解地问。

      老板解释说:“请原谅。因为您是搭乘巴士的人,所以您还是随便点个三明治吧。不瞒您说,为了熬这汤,我花了好几个小时,它的味道是全法国最棒的。面对这么好的美味,您却只有几分钟来喝它,太可惜了!”

      商人终于没能喝成这美味的浓汤, 但他完全能够理解餐馆老板。因为在这位老板看来,喝汤强调的是品尝的过程,而吃三明治,不过是为了尽快填饱肚子这个结果罢了。

      现代人的生活喧嚣而忙碌,越来越重视结果,而忽视体味人生那丰富的过程。

      他们的人生就像一个匆忙咽下的三明治,细细品味浓汤的感觉,已经离他们很远很远……(青年文摘)

   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,供读者交流和学习,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以便更正、删除或按规定办理。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,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。

    零七广告
    零七广告
    零七广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