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

青年文摘

  • 精美图文
  • 青年文摘
  • 读者文摘
  • 哲理文摘
  • 位置:首页 > 悦文 > 悦品文摘 > 青年文摘

    持,胜过有

    2019-12-16 08:41:40 次阅读 稿源:互联网

      持,不是拥有,但胜过拥有。

      坚持,不会完全、百分百地成功,但不坚持,则一点机会都没有,一点成率都不在。

      生活中的持,并不单指物质的,诸如可通达上下内外的证物卡卷,更是命定生身的知识、年龄、性别的存在。是人,先天后得,骨内存,心里有,上品行的东西。精神,学养的持,犹圆周,其内无止,其外无边,总上层楼。

      物的持有,包括存藏,不能多,多了成累,反被物持。婚怕七年痒,富不过三代,王朝难过在百年,皆因有变。孔子说:凡持满而未能久者,皆因天道成,人心变。

      季节常变,时世总变,你不坚持就被变吞了。现实的很多东西,害在一时,一时倡扬,一时痛快,一时持有,一时发迹,起起落落很多。别说要做乐、达仁堂的百年老字号不再,一个牌子能保持三五载不换,人们就念阿弥陀佛了。

      常,百年不变,仍持原来那个样子,很难。首先时间、岁月就不让,说是人生不老春长在,实际生理上人没有不老的。少看颜面,老看腿腰,好春只就二三月。正因为此,人在意志上,品行品德上,操守洁爱上,能持一守恒,保持不变,就愈显得弥珍可贵。

      持,讲的是做人的功夫,做事的长性。语说:看谁笑到最后,讲的就是持。文言:不诱于誉,不恐于诽,不以辱没动其火,不以高下易其心,也讲的是持。宇宙间的长存物,无一不持,山是山,海是海,日是日,月是月,白天就是白天,晚上就是晚上;树木柳叶长,榆叶圆,你飞你的絮,我挂我的钱,谁该是什么木质,就是什么木质,各自持躬,持稳,持真。

      视频网上的广告物,为了诱人开晃花,瞬间秒换,纵免假骗,因为所有投入的目的,都是为了赚钱。社会物化的变,多与图谋连在一起,隐着韬略,也隐着奸猾和狡诈。

      汉字“持”和汉字“诗”一样,右半边是“寺”,是让人作僧,崇仰住进的。于是我坚信:一年持生的树是柴,十年持生的树是木,百年持生的树才成栋梁。

      台湾被业界奉为经营之神的企业家王永庆生前讲,年过九旬仍然能耳聪目明精力充沛的独门术,就是持,即:持之以恒晚9时前上床睡觉,晨2时起床打坐;持之以恒地练自编的“毛巾操”,左右摆动,直至出汗;持之以恒地秉持“不过量”原则,永远坚持吃半碗饭;持之以恒地吃蔬菜沙拉,过“吃生菜,不能煮”的生活;持之以恒地坚持“没辛苦,没健康”的信念,高龄以后仍坚持劳动、勤作;持之以恒地崇奉“自在合理,就好”的信条,不为前呼后拥的人望所改变。

      面对喧喧哗变的世界,不让它改变你,也是持。

      活着最可怕的,就是艰苦岁月成过去,你不能自持了,管不了自己,也把握不住自己了。

   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,供读者交流和学习,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以便更正、删除或按规定办理。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,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。

    零七广告
    零七广告
    零七广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