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

青年文摘

  • 精美图文
  • 青年文摘
  • 读者文摘
  • 哲理文摘
  • 位置:首页 > 悦文 > 悦品文摘 > 青年文摘

    化短为长

    2019-04-18 09:09:32 次阅读 稿源:互联网

      人自身皆有长处和短处。强项优势、缺陷弱势,相比照而存在。认识“长”使之扬,“短”使之避,固然好,但若将“避”异化为“护”,以“避”为名,而行“护短”之实,不仅“护疱成脓”护短成害,而且长也未必能扬。人是有惰性的,即不思作为得过且过。溺于短处而自卑自愧,如能自尊自信而扬之短,未必不能使事业上升有所成就。
      
      扬短,正是以自知之明审视己之不足,使之扬弃积弱,使之改革图新。扬短,激励人克服艰难险阻,在劣势中发掘出独到的优势,在穷途上开凿新的前程,方可臻于以短见长、化短为长之境界。

   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,供读者交流和学习,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以便更正、删除或按规定办理。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,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。

    零七广告
    零七广告
    零七广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