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

青年文摘

  • 精美图文
  • 青年文摘
  • 读者文摘
  • 哲理文摘
  • 位置:首页 > 悦文 > 悦品文摘 > 青年文摘

    德国人的“吝啬”

    2019-04-18 09:09:32 次阅读 稿源:互联网

      这次去德国旅游,短短几天的德国生活,使我对这个古老的国家有了一定的认识,尤其是德国人的“吝啬”令我难忘。
      
      刚到德国那天,朋友为我“接风”,大家济济一堂,好不热闹。晚宴算不上丰富,一份牛排、一盘蔬菜、一小碗汤、两块面包,再加一杯啤酒,分量也仅够吃饱,晚宴完毕,自然都光盘,朋友还用面包片擦光了碟子,吃得津津有味。
      
      说话间,朋友的女儿要喝水,我随手给倒了满满一杯子水,结果小家伙嚷着说太多了。然后又顺手拿起一个杯子分成了两份,搁了一杯,喝了一杯。我很是汗颜,感觉德国人真吝啬!
      
      短短几天的德国生活,我发现德国人处处体现着“吝啬”的特点。
      
      在穿着方面,德国人更是“随便”。但非常讲究清洁,讲究低调、沉稳,注重舒适度与功能性。虽然世界各国的名牌在德国都设有分店,但德国人却很少光顾,大多数消费者都是国外的游客。
      
      德国上班族几乎人人拥有私家车,但很多人都改乘公交车或和邻居、同事拼车。走在大街上发现骑自行车上班的人很多。
      
      德国人不仅自己“吝啬”,在教育孩子上也颇下工夫。走进朋友家的地下室,摆放着各种规格的钉子、螺丝、电子元件等材料。在这里,大人们会教孩子修理玩具、汽车、家用电器等,教育孩子从小节俭,能修补好的东西尽量不要买新的。若孩子要获得零用钱,必须帮家里做家务。
      
      德国人请客讲求节约、经济、实惠,听说即便是公司老总、政府高官请客,也只有简简单单的几道菜,够吃就行了。
      
      临回国那天,朋友请我去饭店吃饭,不用说,饭菜很简单。在德国的饭店发现很少有人打包,因为德国人点菜都“量食而行”。用餐后一般都光盘,舌头舔碟子是常见的事。
      
      在德国,节俭的人往往受到社会尊重,其信用度也较高。在德国人的观念里,节俭是一种习惯,浪费是可耻的!德国作为欧洲最富裕的国家,民众的生活却如此节俭,不禁让我肃然起敬!

   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,供读者交流和学习,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以便更正、删除或按规定办理。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,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。

    零七广告
    零七广告
    零七广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