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

青年文摘

  • 精美图文
  • 青年文摘
  • 读者文摘
  • 哲理文摘
  • 位置:首页 > 悦文 > 悦品文摘 > 青年文摘

    住在自己的内心

    2019-04-18 09:10:05 次阅读 稿源:互联网

      外面太嘈杂了,到哪里去寻找清净呢?
      
      现代人建造了别墅,远离尘嚣。别墅是另外的地方,单门独院,鸟语花香,撇开了红尘纷扰,靠近了野外的土地。
      
      天地宽广博大,诚实包容,但是对多数人,这还只是一个梦想。他们拼命往城里挤,认为那儿才是繁华文明的地方。忙碌起来,甚至忘记了自己。
      
      城市于是得病了。奔跑、追赶、竞争,防备的人也累了。
      
      古人归隐,去乡野牧歌,简化了,作为大自然的一分子,明朗而坦然了。不过今天的人,经过了奋斗,那些名利,真是舍不得放下呀。
      
      就请把目光转向内心吧。进入自己的内心,拒绝名利诱惑。不在乎他人评价,有一种解放的感觉。
      
      住在自己的内心,时间是自己的,选择是自己的,愿望是自己的,感受也是自己的。
      
      即使物质没有跟上,简洁的生活,内心依然丰饶。多少事,都可以忽略。
      
      并非一定要到乡下,在任何地方、任何时候,只要你安静下来,都可以打破时空的局限,让思绪漫游到很远。
      
      宁静不在远处,它就住在内心,关键还是自己抵挡,不需要刻意挑选,列出多少条件的。在属于自己的园林,一切都是从容的。

   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,供读者交流和学习,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以便更正、删除或按规定办理。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,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。

    零七广告
    零七广告
    零七广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