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

青年文摘

  • 精美图文
  • 青年文摘
  • 读者文摘
  • 哲理文摘
  • 位置:首页 > 悦文 > 悦品文摘 > 青年文摘

    原来错误也可以如此美丽

    2019-04-18 09:10:10 次阅读 稿源:互联网

      周末一大早坐公交车,可能由于起得太早,所有人一上车就打起了瞌睡。半路上来一对老夫妇,拎着一些饮料和食物,等他们坐妥后,从言谈中得知他们要去武汉大学看樱花,旁边有人惊呼:“你们坐反方向了!”
      
      两个老人愣了一下,面面相觑。老先生愧疚地对老伴说道:“好久没出门,连方向都搞不清了,犯了一个180度的错误。”
      
      老太太开口了:“算了,反正也没事,既然都上车了,就沿路看看风景吧,坐到终点站再坐回来。”
      
      老先生听妻子这么说,便安心地欣赏起车窗外的风景来。
      
      “你看树都抽芽了。”
      
      “哎呀,这栋大楼漂亮,新盖的吧?以前没见过!”
      
      两个人好像的确很久没出门了,频频地发现着新鲜事物。
      
      其实他们所惊奇的,我们这些朝九晚五、天天出门的人又何曾真正熟悉过。车上的人顿时困意全无,目光随着他们的感叹一齐射向了车窗外,惊异地发现着这个季节这个城市的变化。
      
      一直等到我下车,夫妇俩还肩挨着肩乐呵呵地陶醉于沿途的风光里。我不禁暗自赞叹老太太的智慧——人确实没必要总和自己过不去。要知道他们坐反方向这个错误,本来很可能会演变成相互的埋怨,从而导致两个人的游览兴致全无,一天的美好计划也可能就此泡汤,但现在,她却把这个错误转变为了另一种乐趣。
      
      突然又想到了另一个故事。一位中学老师到北京一所重点学校参观,并参加了那所学校的植树活动。当他看到那些叶子分三个叉的小树苗,以为那就是著名的、秋天染红香山的枫树,便向校方要了两棵,准备带回去种在自己学校里。他一路上小心翼翼,终于把娇弱的树苗完好无损地带回武汉,可明眼的老师马上就发现了问题:“这是枫树吗?好像是杨树啊!”
      
      其他的老师也围着树苗研究了一番:“什么是好像,明明就是杨树嘛!”
      
      “跨了半个中国带回来两棵杨树。”这位老师一下子成了大家嘲笑的对象。
      
      但他在极其难堪的同时,还是把那两棵树苗种在了操场的一角,并定期派学生去浇水施肥。
      
      一眨眼,这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,如今那两棵杨树已经长得高过校园里最高的建筑。
      
      “放学到杨树那集合。”
      
      “看到两棵杨树往左拐。”
      
      两棵杨树已经成为校园的地理坐标,而它们最初到底是以何种可笑身份来到这里,已经没有人在意了。
      
      错误并非绝对的灾难,有时甚至可以是缘分的另一种表现方式。之所以有比萨斜塔的罕见,有上错花轿嫁对郎的浪漫,都在于人们在面对已经发生的错误时,有一种去珍爱、成全、享受的人生态度。
      
      美丽源于一场意外,美丽同样也可以源于一场错误。顺其自然,将错就错,只要有一颗正确的心,原来错误也可以如此美丽。  

   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,供读者交流和学习,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以便更正、删除或按规定办理。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,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。

    零七广告
    零七广告
    零七广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