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

青年文摘

  • 精美图文
  • 青年文摘
  • 读者文摘
  • 哲理文摘
  • 位置:首页 > 悦文 > 悦品文摘 > 青年文摘

    好的生活,要懂得适可而止

    2019-04-18 09:10:53 次阅读 稿源:互联网

      大学毕业后我选择读研,提子选择工作。因为在同一个城市,所以我们经常见面。
      
      某天一大早,提子就叫我陪她去商场买空调。
      
      在一家专卖店门口,提子停住脚步,销售人员迎上来为我们推销产品。“您看这台,照您的形容,17平方米的卧室,这台一匹的空调是最合适的,而且是今年的新款,既环保又智能。同样的型号,上一年的机器就没有除菌和氧吧功能。它还增加了许多互动的功能,您可以将空调和手机进行绑定播放MP3,还可以当闹钟。价格上也比较合理,新品这两天有活动,可以送礼品。”
      
      听完销售人员的介绍,我都有点心动了。提子却说:“请帮我找台小功率的,只要有制冷功能就行。”
      
      期间,销售大哥几次想让提子回心转意,反复比较了两者的差别。尽管他把新机型说得天花乱坠,在华丽的数据面前,提子仍旧决定要买那台小功率的。
      
      提子的理由很简单:小功率足够用。
      
      付过钱,联系好安装的师傅,我们找了一家咖啡店坐下来。我跟她说:“我都快替那个销售大哥鸣不平了,你好歹也一个月五六千元的工资,买个好点的空调怎么了?而且那么多功能,你买那个小功率,除了制冷,其他什么功能都没有。”
      
      她回答说:“我租的那个房子冬天有暖气,不需要有制热功能的空调。那些除菌、氧吧功能看起来高大上,但我的房子通风采光都很好,要这些形式大于内容的功能没用。还有他说的MP3播放和闹钟,一个手机就解决的问题干吗让空调一直待机?买东西这种事,只买对的,不买贵的。再说,这房子我就租一年,解燃眉之急用的。空调这东西一年也就用两个月,你还想着天天使唤它啊?”
      
      “是啊,过了夏天,谁还用空调叫自己起床啊!”我忽然反應过来。
      
      很多事往往都是这样:去逛商场,那些摆在最显眼位置的“镇店之宝”,无一不是高大上,但你发现买回去之后,绝大多数功能根本用不着。
      
      凡事适可而止就好,无须为那些没有必要的部分殷勤埋单。有时候,你需要的可能不是再加把劲儿,恰恰相反,你需要的是适可而止。

   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,供读者交流和学习,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以便更正、删除或按规定办理。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,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。

    零七广告
    零七广告
    零七广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