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

青年文摘

  • 精美图文
  • 青年文摘
  • 读者文摘
  • 哲理文摘
  • 位置:首页 > 悦文 > 悦品文摘 > 青年文摘

    刚好

    2019-04-18 09:12:23 次阅读 稿源:互联网

      身边,两地分居的夫妻并不少,有过得蜜里调油的,也有如泡在咸水缸里的,一张嘴就齁得慌。
      
      都说两地分居的婚姻特别消耗感情和金钱,离婚率相对较高,但同事岑岑的“月末夫妻”模式进行至今,已经12年了,两个人的感情看着一直很恩爱。
      
      两人每天早晚各一通电话,中午午睡前还要聊聊天,隔三岔五,她就给他网购吃食,怕他舍不得花钱,委屈了胃。他也礼尚往来,经常给她、孩子和父母快递换季衣物和保养品。
      
      其实,岑岑的工资不高,用来养活自己和孩子已经需要精打细算了。她老公的收入也平常,一半用来还房贷,一半用来吃喝、养车、应酬,然后也就所剩无几了。
      
      每到月末,岑岑就大包小包、肩背手挎地赶去她老公所在城市的家。坐客车一小时,坐高铁一小时,再坐客车一小时,从出发到进家,大半天的时间就没了。
      
      我们替她辛苦,觉得这样的坚守太吃力,未来也没什么保障。岑岑不理,反说自己幸福得刚好呢,孩子小,跟父母一起住,正好他们帮忙照顾孩子,她照顾他们。而每个月仅见两天,搞得夫妻两个人都舍不得真吵架,只能加倍力气对彼此好。她最喜欢的,是每次领着孩子跑在路上,觉得像在旅游,会遇到不同的人、不同的事情,感觉很丰富,也很新鲜。
      
      几年前,大荷的丈夫在外地工作,月入过两万元,这收入在我们这十八线小城简直是土豪了。家里有大房子住、豪华汽车开,换成我,那得是神仙一般的日子啊,天天在游泳馆、咖啡厅、西餐馆里打发年华,简直不是梦想。
      
      可在家做全职家庭主妇的大荷却常常跟我们抱怨,家务有多么繁琐,一个人带孩子多么辛苦,自己的生活多么孤独与恐惧。还经常在朋友圈里隔空指责某个人不关心她,不心疼她。
      
      现在,大荷终于把丈夫磨了回来,两个人守着一家不太景气的小店,整日吵架。他发泄事业半途而废的怨气,她受不了“抛头露面”的艰难。当然,大荷抱怨的内容已经有了新变化,这回是抱怨钱不够花,买套贵一点的面膜都得做思想斗争。
      
      前段时间,岑岑的父母领着孩子出门看亲戚,她自己在家不小心滑倒,抻到了腰,一动不敢动。
      
      手机够不到,喊人无人应答,岑岑足足瘫倒在地上三个小时。还是对面常来找孩子玩的小伙伴过来敲门,听到她的呼救后,找到自己父母帮忙报了警,开锁,上医院……
      
      岑岑笑嘻嘻地讲述过程,我们却听得胆战心惊。“身边有个人知冷知热多重要,關键时候至少能搭把手。”一帮中年大妈又老话重提,可说完也知道没用。
      
      卖房子?换工作?稳定的感情也不一定禁得起新的动荡。岑岑笑着点头:“是啊。以前我有点烦对面的小孩太吵了,这回幸亏有他,算救命恩人了,以后可要对他更好。”
      
      看杂志,刚好读到几米的一首诗《刚好》:屋顶破了一个洞,刚好白云飘过;墙壁破了一个洞,刚好清风吹来;地板破了一个洞,刚好茉莉花开。
      
      原来,残缺与不足才能让生活美好得“刚好”呢。

    零七网部分新闻及文章转载自互联网,供读者交流和学习,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以便更正、删除或按规定办理。感谢所有提供资讯的网站,欢迎各类媒体与零七网进行文章共享合作。

    零七广告
    零七广告
    零七广告